close

〔2016冬季日劇〕想起這段戀愛時定會哭泣 (追憶潸然) 

看到劇名就知道這是一部悲桑的愛情劇,果不其然才第一二集就逼得我直掉眼淚啊!!!

當初看到有村架純和高良健吾主演就立馬決定要追啦!

而且編劇又是坂元裕二!!!

(裕二兄有〈兩個媽媽〉、〈僅管如此也要活下去〉、〈為高的離婚〉、〈問題餐廳〉等大作 )

(以上四部都超推的啦哈哈哈哈!!)

接下來文章有大量劇透,慎入!

杉原音(有村架純飾)小時候因母親去世,被林田一家收養,從此過著嗚呼哀哉的生活!(是個悲情女主角來著QQ)

緊接著男主角 曾田練(高良健吾飾)登場~  身旁還有超級大美女女朋友 日向木穗子(高畑充希飾)!

還有阿練的朋友 中條晴太(坂口健太郎飾)來東京暫住在阿練家,因為看到他會偷拿阿練錢,所以暫時替他打上一個問號!

此外,晴太也偷了陌生人的皮包,阿練在看過包包裡的信後毅然決然的打算還包包給主人!

登愣! 果不其然信和包包的主人就是林田音!所以男女主角就這麼相遇哩!

小音的養父很mean,不管她的想法就把她許配給有錢人,從中獲得好處!

從他們的對話中,也可以發現小音堅強的外表下內心黑暗的一面。

小音告訴養父不想嫁給不愛的人後,並沒有得到諒解。

反之,養母被送往醫院時,還被養父擋在病房外!

悲傷之餘,她和阿練跑到家庭餐廳一起吃飯!

小音對於可以點不同口味一起分表示大大讚賞!超可愛的!但同時有種淡淡的哀桑QQ

阿練的「咻—」真的超可愛的啦XD

結果,回家後,遇到了有錢人(安田顯飾)

看到這句我真是氣翻了!!!好想甩他三百個巴掌呀!!!

更過分的是,因為婚事告吹,養父竟然把小音媽媽的骨灰倒掉!!!WTF!!!

一開始我很害怕養父會對小音動手,但我深深的覺得這種精神暴力有時候更可怕啊QQ

養母看不下去,總算拖著病垮的身體出來說「走吧!!!!!!!!」

於是乎,小音就這樣和搬家的逃往東京了~可歌可泣~可歌~可泣!

前往東京的車程上,小音再次看了媽媽寫給他的信。

內容真的超級感人的

裡面提到了信紙對著燈光會有小花的圖案,我才驚覺阿練前面看的時候也突然對著燈光!!!

這種小細節也處理得太好了吧><   (往上拉我截的圖就是!)

果然,來到東京才是挑戰的開始!

阿練遇到了青梅竹馬 市春小夏(森川葵飾)後就不知去向了!!!

一轉眼,小音已經在東京生活了一年,而她仍未放棄尋找阿練!

(水蜜桃罐頭是阿練給小音去拜訪朋友的伴手禮)

小音在加油站打工時,井吹朝陽(西島隆弘飾)也第一次登場摟!

 

 

蠻喜歡這部片的,劇情發展感覺很撲朔迷離!

故事基調也算沈穩,主角們似乎都背負著沈重的過去。

總而言之,期待接下來的發展!

對了!前半段小音被養父欺負的片段,讓我聯想到〈為了N〉!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哈哈~


第一次打日劇觀後感!

才發現原來這是一件這麼累的事啊!!!

希望有在看這部的人也可以一起和我討論劇情~~~~

其實第二集我也看完了!只是改天再來打吧~好累哈哈哈哈!

arrow
arrow

    Craz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