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natural.jpg

2018冬季日劇【アンナチュラル】開演啦!

Unnatural ,直譯日文劇名アンナチュラル,意即「非自然死亡事件」

該劇以法醫視角做出發,揭發各種不自然死亡事件的真相。

先說這部劇目前為止的表現,私心覺得實在是太優秀了!!!

我認為這部絕對是兩年來日劇數一數二的佳作!非常推薦!

不論在劇情、探討的議題、埋線、抑或是配樂,點都打得剛剛好。

03_01_nogi_trimming_425-e1496372015544.jpg

按照往例,調查了一下編劇——「野木亞紀子」

野木亞紀子的作品大部分我都有看過,不過很多作品因為已經年代久遠不可考,所以就先不綜觀評價

但大家一定知道的、最近的作品是「月薪嬌妻/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」

天啊~這部真的紅到外太空~~~

也是近期少數有造成轟動的日劇,因為呆萌的gakki和萌呆的星野源擦出的火花實在太可愛

我看月薪嬌妻時也是每集看到心臟癢癢的,畢竟純情劇實在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

但是由於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劇情類(再結合感情),所以月薪對我來說並沒有到非常高的地位

可是!終於要扯回正題了!Unnatural目前為止我給了很高的評價!

跟月薪嬌妻相反,Un幾乎沒有什麼感情線,劇情聚焦於非自然死亡事件,

在尋找死亡真相的同時,可以發現事件也影射了很多現實社會中的問題!

接著,馬上來分享我在第1集裡揪竟~~~看到了什麼!

有興趣的話歡迎繼續看下去

 

接下來有大量暴雷,請審慎思考再繼續看~

 

ep1 無名之毒        喜歡指數:3(滿分5分)

螢幕快照 2018-02-04 上午12.10.51.png

螢幕快照 2018-02-03 下午9.49.13.png

ep1的一開頭,東海林夕子(市川實日子 飾)談到「問題在於名字」,事物只有在被命名後,人們才會意識到它的存在,換言之,世界上最可怕的是那些不為人知的事物。看似輕鬆的對談,其實也暗示了整起事件的結局並不是他殺,而是死於疾病。

這集描述一名從海外歸國的男員工高野島渡突然猝死,警方歸因於缺血性心臟病,但家屬心中滿是疑慮,希望進一步查明死因,所以跑來UDI(非自然死亡原因研究所)欲找出真相。除了高野以外,還有另一名女員工也突然死亡,結果公司間開始謠傳是因為高野劈腿,導致其女朋友馬場路子(山口紗彌加 飾)對兩人痛下毒手。

螢幕快照 2018-02-04 上午12.08.58.png

註: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山口紗彌加的演技,我覺得他是一個存在感非常強烈的配角!而且演技相當自然,但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他的聲音!相當好辨認啊!

劇情前半段幾乎都將兇手導向馬場路子,直到後半段才發現真正的死因是MERS冠狀病毒。隨後,接連迸出多起傳染病的案例,死者遭到世人怪罪,諸如「為何未做自我隔離」等撻伐,這對死者家屬、女朋友都是非常沈重的打擊。陰錯陽差下,三澄美琴(石原聰美 飾)發現原來死者高野並不是MERS的帶原者,而是受害者!

悲劇之所以發生全是因為醫院隱瞞病毒外洩,造成無辜的人接連死亡,這無異於散佈無名之毒。
更甚者,醫院還讓死者背黑鍋,相當可惡。

不為人知的傳染病固然可怕,但更可怕的是為了利益而選擇漠視傷害、推卸責任的人心。

揭發真相後,高層終於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。
雖然美琴成功替死者洗刷冤屈,卻也同時讓自己的婚約告吹。美琴與未婚夫的情感在刻畫上不多,相較於可惜,倒不如說是感慨。不濃也不淡的感情失敗是一種鬱悶的心情。

第一集的結尾,我非常喜歡美琴跑去找中堂系(井浦新 飾)尋求共同合作的片段。
案件數1500和案件數3000如果累積起來,就是4500的案例數。

螢幕快照 2018-02-03 下午11.13.34.png

「敵人是什麼——?」
「不合常理的死亡。」

原先我以為美琴的回答會是有關於人物本身黑暗的一面,沒想到答案卻是「不合常理的死亡」,微震撼且出乎意料。此句再次呼應劇名,替該劇做出很好的定調。

此外,配樂在中堂系說話時甫停止,讓觀眾立刻投入嚴肅的氣氛,卻又在美琴回答後立刻切入,懸疑又略微澎湃的感覺油然而生。

劇末編劇留下美琴原生家庭的伏筆——「一家四口自殺案」。

美琴口中的「不合常理的死亡」,可能有兩層意思。
表面上是表達對法醫追求真相的堅持,隱含的意義上是想對抗自己家庭的黑暗面。

螢幕快照 2018-02-03 下午11.54.19.png

螢幕快照 2018-02-03 下午11.53.59.png

第一集雖不到驚為天人,但實屬相當穩健的開頭。
跳脫以往「死亡總是有個兇手」的設定,而是「傳染病」的死因,題材相當新穎。
美琴的原生家庭、中堂系與黑衣男子在尋找某句屍體、以及久部六郎與記者間的關係,是本部接下來的看點。
光是主角群就有三條線,加上主線非自然死亡事件主身,共有四條線。
第一集在安排上提點得很好,不會互相搶風頭,卻都有各自的一席之地。


然後我真的超級愛第三集!!!
可是我發現第一集打完篇幅就略長了,所以決定改成分篇發~
希望我可以快點生出來心得,先這樣嚕~~~大給掰掰

arrow
arrow

    Crazy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